November 13, 2009

忘。

常听人说,如果你记性差一些,你能拥有的快乐就会多一些。

我,是个记忆还算不错的人。巨蟹座的人,最代表性的一个句话:Forgive but never Forget。我可以原谅你对我的伤害,但我却忘不了你曾经对我做过的事。也许,过了很久 ... 我应该忘了。但,又总会不经意的想起 ... 很讶意的为何还可以继续保持友好的关系 ?

其实在当下,我已原谅。但,我内心却没有放下。

像我这种人,应该会活得比别人辛苦吧 ~
内心塞满了很多有的没的;
开心不开心的;自己的事;别人的事;
本应放下却又还留在心上的大小事 。
难怪我会这样忙 .. 真是活该 ```

不懂是否因为来到这,总是一个人,开始很常对自己讲话。好像内心总有个OS似的。有时真的可以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。但,有时却会冒出坏念头。感觉有点表里不一?嗯,不对。这样的形容不对。觉得我的内心好像是个被压抑很久的白雪公主。虽然 ... 我不是公主。

我们的身边,有很多拿着毒苹果的白雪公主。只是我们刻板的认为白雪公主是好人,拿着毒苹果的只有看起来让人嫌恶的巫婆而已。就算巫婆的内心是像天使那么善良,像小孩的心那么纯真,也不会有人想要主动去撇开那个让人厌恶的面孔,看到它那比白雪还雪白的心。

无可否认,这就是 现 实。

现实就是 ...
你做好事,不一定会有人珍惜;
你对人好,别人可能觉得你很烦;
你没有讲,人家就自以为的帮你说,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。
很想问你:你是我吗?
是你自己想这样吧?那就说啊,何必拉我下水。

我不会游泳的诶,拜托 ~

绝代商骄,就是这回事吧?说话的技巧是这个时候派上用场的吧?
你说我听,你讲我点头。事不关己,沉默是金。
我看清了。你是在保护自己,给自己留后路。
就算决定错误,最大的责任也不用你来杠。
嗯 ... 我会记下此刻。因为这就是成长的过程,经验的积累,也是生存的技巧。

其实,打到这,我有点迷惘。因为这不是我写这篇文章的主要重点。算了,就让它这样结尾。有些事顺其自然最好,何必强求呢?

对吧?

3 comments:

Rennie said...

so so chim...haha.sound correct,i thk tat sometime juz nd some balancing in lots of thgs.ppl oways said:must able to take up&let go.Learn to let go is stil a vry important n difficult thg to catch up,so wish u able to let go those u dun nd,else too many rubbish in ur heart will made u suffering.

kathy` said...

嘻,可能你也被我的混乱思绪给弄得不清不楚。

以前,跟一个朋友常说到:拿得起就要放得下。不然,就不要提起它。讲的人,永远都是轻松的,要放的那个人,才会知道手里拿的东西有多重 ... 不是说要放就能放得下。

当时,我就是那个一派轻松讲出那句话的人
-.-""

Anonymous said...

nw u knw hw diff to let go liao a...hehe,bt stil hv to learn it,then ur life will b bett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