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tember 27, 2010

现实的梦,可悲的我。

昨晚,做了个梦。

梦境开始与一场演唱会的尾声,我们一群人虽然没约好一起去的。却在要结束的时候碰上面,相约了一起回家。记得当时车子停在另外栋大楼 ... 我们必须穿越一层又一层的楼梯。但,不懂怎么的,突然,我们都好像自身在amazing race的那种场景里。走在很狭小的木板上,需要在距离很远的石柱与石柱间跳跃,还有 ... ... ... 一不小心,就会跌入悬崖中,当场毙命。因为下面不是水,是石头。

(梦的想象空间真得很大)

突然,我跟pying还有另一个,有了可以不用向前进的机会。意思说,我们要做一些动作就可以Fast Forward到下一关。但,任务是:从悬崖上,往下跳入水里。但,下面会有救生员等着。任务才揭晓,对面另一个得到FF机会的人,二话不说,就给它跳下去。我的妈阿,也太勇了吧?

我和pying,这时当然还在悬崖上。

心里有太多的恐惧,害怕和不安。我不会游泳,悬崖下的是河水,不是海水。河水的浮力应该比海水差吧?要是我就这样跳下去,头撞石头,就这样昏厥过去,就这样死了,那该怎么办?

我怯步了。

转个身,对着pying说:我没办法,你先吧。

从pying的脸上,虽然也看到了些许的害怕。但,她却勇敢的选择了最快的前进方式。跟那里的指导员了解了该注意的事项后,站在悬边,深吸一口气,也往下跳了。

我傻了。

3个人,2个选择了。做了选择的人,现在乘着船,往下一站出发。回首看着一个忐忑不安的我,傻傻的站在那,什么决定也做不了的我。我拥有比别人更好的机会,但我却没有勇气接受。这世上,没有不劳而获的事。想拥有美好的事物前,就要有所牺牲付出。

过了不懂多久,我走向指导员。问了很多很多也许听起来很无谓的问题,就只想从指导员口中得到一些能让我安心,放心的答案。慢慢的,看到指导员的不耐烦 ... 从那眼里看到了丝丝的轻视。我讨厌那个眼神,自尊心的作祟,我好想拥有前两者的勇气,什么也不畏惧地往下跳。我想看到的是,赞赏的眼神而不是那不屑的岐视。

当时,很清醒的知道那是梦。就算我选择了往下跳也无所谓啊。因为,那一切都只是一场梦。但,可笑的是,到最后就算在梦里,我还是没有那个勇气往下跳。我选择了放弃。只因脑海里曾出现一幕,就算我跳下去了,也安全的过关。但,下一站也许我可能也过不了。那我又必承受这些呢?

可悲的我。

P/S: 但愿这场梦,能为你们给点启发。机会一直都在你的身边,只是你准备好去迎接了吗?你准备好了能战胜你的弱点,能放下你的恐惧,能自信的面对未来的成功与失败的勇气了吗?

Are You Ready ?

5 comments:

Rennie said...

你的梦也好长啊~~~
在想怎么会是我呢???其他的呢?哈~
我倒是怀疑我能像你说得那样吗?哈哈,或许我会,对吗?这就看那是怎样的我,现在的我应该会想你说的。。我相信我会。。。
也在想怎么你不跳呢?或许因为你知道结果,而我不懂。。。

"但愿这场梦,能为你们给点启发。机会一直都在你的身边,只是你准备好去迎接了吗?你准备好了能战胜你的弱点,能放下你的恐惧,能自信的面对未来的成功与失败的勇气了吗?"既然你会那样说,代表你会把握机会的, 加油噢^^朋友~

kathy` said...

哈,就觉得连梦里的我都很懦弱。

机会,请你给我时间准备好!!

Rennie said...

is it?dun thk so le..i thk coz u knw the answer oredy & knw is dream.. tat's y u din choose to jump~
dun worry,grab tight for the next chance, dear^^

kathy` said...

Seem i noe is dream yet i still dun hav the courage to jump .. this is really lame ```

mayb this is a HINT for me ...

Rennie said...

hmm..ya, a hint..u knw wat to do rite?believe u can do it well~
haha, jia you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