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11, 2010

以前,现在,和以后。

常常总会问自己,变了是因为什么 ...

是因为长大了,所以变了吗?
是因为拥有过,所以变了吗?
是因为受过伤,所以变了吗?

还是,因为一直都没变,所以变了?

我觉得是环境,环境将我改变。

小学时,大家都是傻傻的,好像该懂得都不懂。开心的时候就大声笑,不开心的时候,就跟对方说:我不要跟你好了。但,隔天大家还是手牵手的一起玩。

无邪的心,感染着大家。

中学时,大家已不算傻了,但却离笨没多远。(对,就是说你)那时的付出,都是真心的,没有任何机算过的真心,为彼此守住对方的心底话。虽然,没经历太多的起起落落,但却能在心里留有一个专属的位置。

纯真的心,温暖着大家。

上了学院,快乐的时光还是大把的多。红茶道,Full House,mIRC, ICQ,聊八卦,拼学业,谈未来。哈,青春就是要这样活着,年轻就是要对味嘛 ``

热血的心,激励着大家。

渐渐的 ...

傻傻的,笨笨的,疯狂的,都慢慢的远去。留下的,还有些什么 ...

出了社会,繁重的工作,紧绷的人际关系,每天过着像定律般的生活。生活的光彩也随之而逝,更别谈上精彩度了。也开始觉得再也交不到像以前一样真心,对味的朋友。因为这样的想法,对人也就很难完全的敞开心胸。本来应该真心的对待,却害怕 被看穿 被消费 被利用,心就好像穿上了厚重的虚伪心完美的掩饰着。

真心,到底长得怎么样?也许,就快忘了。

身边的人时时都处在防备的状态,这不能说,那不能做。有的时侯,要说没有,没有的情况,还要镇定的说,一切都在我们的计划中。常常都要说着那些让自己也无力的话,为了那自己也搞不清楚的理由。这到底是为了什么?

你懂吗?

“奇怪呢 很久以前 我是很有想法主见 心跳很执着
小时候 只要看天空 枕着白云 就觉得全世界都拥有
长大了 拥有的更多 为何感觉到越来越匮乏越贫穷
谁把我变成现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错了又错的疼痛

终于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着只会呼吸吃饭喝水的生活”

这年代,需要更多纯真善良的你们,去保持这世界的原貌。

这样,也许有一天,我也可以被你们感化 :)



P/S: 词:阿信 - 生存以上,生活以下

10 comments:

fengshuicentral said...

顺其自然吧...

相信自己! 加油!

Ruby said...

“所谓的彩虹 不过就是光
只要心还透明 就能折射希望”

this is awesome!

kathy` said...

Ruby,

Again, credit go to 阿信 ;)

(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)

他真得很赞 ``` 哈哈

Ruby said...

i see i see... nice one hahaha :)

Rennie said...

Ya..ah shin really gd in writing~~
haha.thk that u the one thk a lot instead of me..so CHIM le..haha,hw come recently thk so much le???

kathy` said...

Haha, did i ?

dun think so la. still having my usual life le ~ he he ``

Rennie said...

haha..ur "thking lvl" wont less than mine:p

kathy` said...

i hav to admit that i do think a lot SOMETIME, not all the time.

Mayb, i just too free?!

Arghh, should have start on something rite now ``  

Rennie said...

so HV u STARTED???
2nd steps or more oredy~haha.
keep fighting...

kathy` said...

Thanks, gal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