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07, 2009

到不了,所以更期待。

用眼睛看得就是事实吗?还是用耳朵听得就是真理?

是或否,对或错,我都不在乎。因为我想看透的是人们的内心。

人往往在不自不觉中,帮自己套上了保护膜。脸上的表情再也不是单纯的从心里表现出来,而是由我们缺乏感性的大脑控制着。感觉很假,但却身不由己。不想笑时,看到人总会勉强挤出笑容,要人帮忙时,总是那副嘴脸,一切都是 不 由 自 主 的浮现在脸上。刹那间,也分不清谁在主导着谁。

有些人,你以为他过得很好。每天都好像很快乐似的。但,你却间接中发现他过的很寂寞也很黑暗。又有些人,你觉得他很坚强很行,就算有再大难题也可以决解。但,原来他却在为着自己心爱的人烦恼着。为什么我们眼睛看到的,耳朵听到的都不是人们心中真正的想法?

其实,我又为什么这么想知道别人内心的想法呢?看清了,就会更好吗?

或许,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让一切都完美起来。

这就是所谓的距离美,对吧 [笑]

7 comments:

動 Orson said...

眼看未必真,耳聽三分假…哈

光與暗,造就了完整的一天
好與壞,給人類完整的一生…
你認同嗎?
哈…

kathy` said...

的确 ;)

人生总要有起有落才显的精采``
想要拥有平淡的生活,也应该在激情过后 ... 哈,对吧?

Anonymous said...

让我想起陈奕迅的一首歌:

除非你是我 才可与我常在
...
除非你是我 才可昼夜同在
...

除非你是我 才会知道我在想什么 呵呵 :P

kathy` said...

可惜,
我不是你..
没能跟你一起看同一个日出日落,
喜怒哀乐也没法在同一时间感受,

但,
就因为我不是你..
所以就更期待你的所有消息 ;)

Anonymous said...

學習看透不難,只要用心感受
放下執著,執著會讓自己困在迷思中

不論是怎么人,大家都在學習“看透”,但是人往往有自己主觀的思維,“看透”對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詮釋。

大家一起努力吧~

繽慧(就是那天你留言說很喜歡我的文章的)

发白日梦^^ said...

人,有时候都是很无奈的!
自己总不能表露太多,
不然,就会掉下陷阱了。。。。

kathy` said...

繽慧,

总觉的看透不容易,如果只是两个人,也得看对方是否愿意将心打开让看清..不然,我们所看到听到的都不会是真的...

发白日梦^^
的确啊, 越想保护自己,掩饰的更厉害.
说真的, 我们何尝不是那些我们嘴中的大人呢? [苦笑]